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华网:江西省首单地理标志保险在赣州落地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6-21访问量:字号:[]


6月2日,江西省首单地理标志保险——赣南茶油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在赣州落地,与赣南茶油一起投保的还有崇义南酸枣糕、会昌米粉、上犹绿茶、石城白莲等4个地理标志。该批保险由中国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承保,共提供累计500万元的风险保障,标志着赣州市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创新迈出新的一步。

地理标志作为一种国际通行的知识产权门类,其产品产自特定地域、蕴含着产地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在传承传统文化、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则是保障该类知识产权的专属“责任保险”,对“地理标志”所有方因被侵权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调查取证费用、诉讼费用等提供风险保障,支持主动维权、积极维权,转移维权过程中可能带来的经济损失,保障使用地理标志企业的合法权益,从而起到保护地理标志使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赣州市共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5件,地理标志商标34件,数量均列全省第一。赣南脐橙、赣南茶油分别位列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地理标志百强榜第6位和第54位。赣南脐橙被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100+100”保护清单。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