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江网:对养老诈骗说“不”!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在行动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6-16访问量:字号:[]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通讯员刘美玲报道:近日,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接到群众举报,称章贡区有多个商家向老年群体以虚假宣传方式销售产品。

开展突击检查。根据举报线索,章贡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突击检查。经排查发现,有的商家正在为老年人提供各种产品的体验服务、推销产品,有的商家以“讲师”“专家”的身份向老年人宣讲医学和养生知识。执法人员现场打开其电脑查看课件内容,发现大多是虚假宣传产品功效,甚至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当即对相关物品进行了扣押。

集中组织专项行动。与此同时,章贡分局集中组织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多家保健食品销售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涉嫌虚假宣传、冒用分公司名义从事经营活动的经营主体5家,目前5个案件均已立案。

近年来,保健食品行业快速发展,一些保健品公司抓住老年人注重健康的心理,常常用“免费讲座、赠送礼品”等手段,忽悠老年人购买各种不合规的产品,使许多老年人上当受骗。他们通过会议营销、讲座的名义把老年人召集起来,名为宣传健康养生,实际上是高价推销产品,不少老年人的养老钱被骗光,有的甚至危及生命安全,社会影响恶劣。

下一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执法行动,重点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诈骗问题,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