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市举办质量开放日活动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 2019-09-18

为普及质量管理知识,传播质量文化,推动科学质量管理方法交流互鉴,9月16日至17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质量开放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市计量检测检定所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等技术机构,来自全市各行业群众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听取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发展历史、检验资质及检测领域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在实验室观看技术人员如何使用液质联用仪、气质联用仪、超高压液相色谱仪等高精度检验检测仪器进行产品检验,了解有关产品质量知识;随后前往市计量检测检定所,参观计量检验室,观看计量检验人员如何进行计量器具的检定,了解家用计量器具、民用三表等相关知识;最后代表们走进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参观食品药品科普宣传教育基地、食品检验实验室、药品检验实验室和微生物检验实验室,了解仪器设备和检验工作基本流程、食品药品的真假鉴别等情况,并亲自动手体验食品农药残留的快速检验。

图为代表们参观“两所一中心”实验室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质量意识和我市检验检测机构的公信力,提升社会公众对我市检验检测机构的认知度,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质量氛围。代表们纷纷表示,非常有幸能够参加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质量开放日”活动。产品质量的检测与民生息息相关,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不仅了解了食品、药品的真伪鉴别,还通过进行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的实验,在实验中理解了检测原理,掌握了很多在平时生活中也能用到的鉴别和检测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对我市检验检测机构的了解和认识。

图为代表们与检测人员交流探讨

图为代表们亲自体验快速检验

据悉,“质量开放日”活动为今年我市主题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为开展好本次活动,三家单位精心谋划,积极准备,制定多条特色路线,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确保能将质量管理知识、质量文化、计量知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检验检测知识等以视觉化、形象化的方式展现在公众眼前。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11002667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