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 2019-09-23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9月19日至20日,在庄重的入党誓词中,赣州市市场监管局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热潮。

继召开赣州市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后,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着手组织各个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共产党员),采取“3+X”学习模式和主题诵读的形式开展。

重温+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市市场监管局各党支部的党员们,整齐列队站在党旗面前,高举着右手,目不斜视地凝视着党旗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用坚定的目光向党旗、向党传递着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退休一支部的老党员,尽管头发花白,年事已高,但宣读入党誓词时,声音依旧强劲有力,决心与信念不减当年。

 

 

 

 

领学+微课堂学习呈现多样化

集中学习、集体诵读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在领学人的带领下,各支部的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党员在今后的自学中打好基础。

普通党员讲微党课,为此次党日活动增添了新的色彩。在集体诵读后,各支部推选出的党员代表,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把理论知识、实际工作、身边故事等相融合,为大家上了一堂简短精练的微型党课。微党课的形式,既增加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互动,也增强了党员对支部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先进+反例激励警醒全体党员

红色故事、先进人物,永远激励着全体党员不断前进。党员们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贺龙元帅入党时的故事,当听到贺龙舍弃高官厚禄,一心追随共产党,在入党时宣誓,“党就是我的生命”,大家无不动容。身边的先进人物——瑞金市象湖派出所民警徐东华一心为民、公而忘私的事迹感人至深。

反面事例一直是全体党员的前车之鉴。各支部向全体党员通报了省纪委、市纪委的5份通报,再次警醒着全体党员要抛弃“看戏”心态,克服侥幸心理,真正从中汲取教训。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员收获也颇丰。大家在交流发言时谈到,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先进中吸取到正能量,在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了教训,今后要把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始终。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11002667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