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看点满满!赣州市场监管科技周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来源:市市场监督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06-18访问量:字号:[]

录制科普云讲解视频、“520世界计量日”主题系列宣传、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科普知识“五进”、开放实验室、举办培训班……近日,赣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科技周活动,整个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向广大群众充分展示我市市场监管科技工作成就,深入普及了市场监管科技知识,推动市场监管科技成果和科普活动惠及于民。

市场监管科普云讲解比赛

围绕计量、食品等多方面监管领域精心选题,认真录制科普讲解视频,择优选送了《科普橡胶木与橡木的区别》、《赣南苏区的油茶故事》、《民生计量百姓关注》等3个科普小视频参加总局组织的科普云讲解比赛

计量特色科普活动

组织市计量所、中心城区市监局、医院、学校和企业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揭开计量的朦胧面纱,为企业免费提供计量服务,让百姓了解身边的计量,让学生感知民生计量的原理。

安全用妆宣传活动

采取线上科普、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市各地积极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线上通过广播、电视、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平台普及化妆品知识,线下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进校园、进商场、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活动,为我广大群众提供全面、权威、科学、精准的化妆品安全科普服务

科普知识”活动

以科技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集贸市场、走进乡村的方式,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通过活动宣传食品药品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商标、专利等法律法规,宣传科技政策,让广大群众了解安全小知识,感受到科技的力量。

举办科技培训班

“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和“领跑者”专项行动培训、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培训班、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科普培训班……活动期间,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共举办了32场次培训班,向企业家们普及了科学知识,宣讲了惠企政策,进一步扩大科技科普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开放实验室

邀请家具企业负责人参观了国家家具质检中心实验室,现场观摩了家具检测的过程。组织小学生们实地参观了国家油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等实验室,近距离接触了解了一台台精密仪器设备的功能和作用,同学们动手完成了小实验,亲身感受了科学的奥秘和乐趣。

据不完全统计,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了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科普活动35项,开展科技下乡21开放实验室12提供技术服务324公众参与3867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3986(份、册)。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