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再添“国字号”,中国(赣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建设

来源:市市场监督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07-15访问量:字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意建设中国(赣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目前全国在建和已运行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数量已达52家,其中,2021年新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12家,中国(赣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江西省布局建设的第2家,有效补充了赣南地区的空白。

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地方建设的承担知识产权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等方面的专门机构。中国(赣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按照国家局建设要求,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多部门共同协作,历时近10个月,于2021年7月12日正式获批,并将在10个月内完成办公场地、办公设备、人员选拔培训等基础条件建设,经验收通过后投入运行。

保护中心建立将大幅度缩短专利授权时间,使发明专利授权周期由原来平均周期22个月缩短至3-6个月,实用新型授权周期由原7-8个月缩短至1个月,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周期缩短至5-7个工作日,同时,还将通过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和程序,为企业搭建专门的维权平台,解决企业当下维权难的困境,提高知识产权侵权案件的维权确权效率、减少企业的损失,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