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饶华东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5-09访问量:字号:[]

5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饶华东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市场监管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忠诚履职、担当实干,为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温光填,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蕙陪同。


饶华东一行先后来到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测所、国家钨与稀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国家油茶产品质检中心、江西省富硒产品质检中心和12315投诉举报中心,每到一处,饶华东听情况介绍、看仪器设备、问工作细节。饶华东指出,食品药品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产业计量和质量检测与我市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关系密切,消费维权是释放消费潜力、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的重要保障,市市场监管局要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和平台优势,抓实相关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调研期间,饶华东还看望了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要求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熟悉驻在部门的职责和核心业务,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提升监督实效。


随后,饶华东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和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市场监管局和纪检监察组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饶华东强调,市市场监管局作为负责市场监管与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

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贯彻“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机关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强化宗旨意识。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市场监管中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全市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情况,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常态化开展市场监管专项整治,让全市市场秩序更加井然有序。

要弘扬担当实干。要苦练内功、提升本领,把党中央赋予的职责履行好,有效破解人少事多的矛盾,强化奉献精神,在产业质量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等方面发力,不断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市场监管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面对的围猎、诱惑很多,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从严管理干部,敢于坚持原则,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管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市场监管铁军,为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