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暨“两品一械”风险会商会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6-21访问量:字号:[]

为总结上半年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风险信息交流,及时消除药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系统性风险,6月17日,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暨“两品一械”风险会商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士贵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市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会上通报了全市前期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当前“两品一械”存在的主要风险点,对我市药品安全形势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和研判,对存在的主要风险点提出了相应的控制措施,并对下一阶段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风险排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药品监管部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工作举措,聚焦风险防控重点,强化药品安全风险管控。一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对无证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执业药师挂证、重复使用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排查,严厉查处药品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二是要注重建章立制。要针对风险点及时建立风险台账,制定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逐步形成一系列风险管理长效机制。三是要确保工作进度。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部门协作,强化队伍建设。要坚持社会共治思维,强化行刑衔接、行纪衔接,进一步增强监管工作的协调性和威慑力。要加强监管能力培训,做好干部队伍“传帮带”,全面提升监管人员执法能力,有效保障全市“两品一械”质量安全。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