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喜报!油茶国检中心两项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6-29访问量:字号:[]

近日,由油茶国检中心承担的“两种脐橙病原真菌茶皂素复方杀菌剂的研究与开发”“《油茶生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制定”两个项目科技项目顺利通过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结题验收。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认为项目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经费使用合理,管理规范,一致同意项目验收合格。

油茶国检中心通过项目实施研制了茶皂素复方杀菌剂,该杀菌剂为植物源农药,具有高效、低毒、绿色、环保的特性,能有效防治赣南脐橙病害;制定了《茶油加工技术规程》地方标准,为江西省茶油生产加工提供了技术依据,对促进我省油料、油脂生产发展和油脂行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引导作用。

据悉,油茶国检中心一直以推动油茶产业发展、促进增产增收为己任,紧跟油茶科技发展趋势,持续开展油茶全产业链科技研究,先后立项省部级课题项目5项、地市级课题项目18项,涵盖标准体系构建、新产品研发、品质分析、检验检测技术研究等全产业链技术,力争攻克油茶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瓶颈。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