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 2019-08-08

1.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石城县局高度重视,对照宣传工作任务、细化措施,指定专人负责、狠抓落实,确保人、财、物投入到位。并强调要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把“创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小组成员具体抓。

2.多措并举,宣传到位。一是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的宣传引导作用,组织志愿服务队上门分发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倡议书等,动员全民积极落实门前“三包”,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充分发挥广大市民的主人翁精神,形成“人人参与创卫,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利用城区的公园、广场、超市、商场(店)、酒店、相关路口等户外显示屏设置和刊播创卫宣传标语,普及卫生与健康知识等。不断浓厚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氛围,动员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与参与。

3.整治环境,提升效果。形成多个网格小组,将网格任务和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每名小组成员,对监管区域内食品经营销售单位、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小作坊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检查无遗漏,无死角,不留盲区。同时,定期对网格内区域开展集中整治活动,通过“门前三包”精心疏导、环境清洁除“四害”、占道经营文明劝导等方式,确保网格内整洁有序、无“十乱”现象,强化居民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确保治理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整治以来清理垃圾杂物20余吨,拆除乱搭乱建3处,拆除破损花坛21个。

4.重点整治,确保实效。开展肉类市场重点整治行动,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多次突击检查石城县猪肉市场,对生猪肉屠宰处理、猪肉检验检疫、相关台账记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前往农贸市场和周边超市进行猪肉“两章两证”、购进渠道、超市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以及食用农产品自检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5.加强沟通,通力合作。配合石城县城管局对夜宵摊点进行整治,主要整治占道经营、噪声扰民、乱排油烟污水等现象;会同农业农村局进行猪肉监管,组织工作队伍深入基层开展非洲猪瘟排查、宣传工作;强化沟通,密切配合,全面推动各项监管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11002667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