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崇义市监局开展“打非治违”,加强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 2019-08-08

按照江西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崇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执行特种设备“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安全检查工作总体要求,7月22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崇义县市监局切实增强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分两大区域安排两大检查组,深入“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厂区、车间等安全生产一线,对锅炉、压力容器、电(货)梯、叉车、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开展了全面排查,保障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在排查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就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安全台账、警示标识、安全检验、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崇义县市监局要求生产企业一定要提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做好相关特种设备的自查自纠工作,列出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确定整改时限,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同时,针对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行为,责令市场主体停止使用未办理使用登记和检验的特种设备。

目前,崇义县市监局出动执法人105人次,检查企业31家特种设备244台(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生产企业下达监察指令书4份。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11002667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