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寻乌县市场监管局重点整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乱像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 2019-08-12

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全面整顿保健食品消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今年来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该县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对保健食品卖店、超市及食杂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体检、赠送礼品有奖促销,销售返利、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行为,执法人员一方面加强了对保健食品经营店负责人进行约谈,面对面宣传教育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其一定要依法经营,遵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决不能搞违法违规的虚假宣传,另一方面加强执法检查,对以健康讲座形式推销保健食品的经营场所进行细致检查,认真查看经营主体是否持有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保健食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宣传中是否有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和诊断等内容,是否存在夸大宣传等违法行为。

该局加强輿论引导,通过广播电视,政府站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整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宣传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消费提示、风险提示,暴光非法营销保健食品的典型案例,增强消费者安全消费意识,提高防风险能力。该局组织力量编制了《老人消费提醒》小册子,进农村、进社区、进养老院、让老人及其家人通过图片及文字,全面了解诱骗老人盲目购买保健食品的惯用伎俩和消费陷阱。

据了解,该局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提供线索、维护自身权益,同时,还加强了与县卫健委、民政。公安等部门的联络,实行信息互通共享,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从严从重治理行业乱象。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11002667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