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于都县局强化祭祀用品市场监管,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 2019-08-13

一年一度的农历中元节将至,为强化祭祀用品市场监管,引导群众文明祭祀,消除火灾隐患。近日,于都县局积极组织开展中元节期间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重点针对以下两个方面开展:一是烟花爆竹商户无照经营及超范围经营的违法行为,二是销售仿制人民币图样的冥币,损害我国法定货币形象的违法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向经营户及群众讲解烧香、焚烧冥纸等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并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商户显示屏播放有关宣传标语,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提倡文明祭祀。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2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业户80余户次,下达责改20份,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200余份。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11002667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