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学了,校园及周边出现了一群“蓝衬衣”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 2019-09-06

随着九月的到来,安远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又开始热闹起来,校园及周边出现了一群“蓝衬衣”,原来这群“蓝衬衣”是安远县市监局执法人员,他们“齐聚”只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保障学校师生食品安全。

此次食品安全检查的对象主要是学校食堂、超市、校园周边小餐饮、小食杂店,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的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索证索票、环境卫生、防虫防蝇防虫设施、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上学期库存食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专(兼)职管理员配备情况、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贯彻县教科体局及县市监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安市监发〔2019〕93号)文件要求,务必做到“七个有”:一是有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构;二是有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三是有食品安全状况评估;四是有食品采购、消毒、晨检等记录;五是是否及时跟踪食品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五是有落实校长和教师陪餐制度;六是有“洁厨亮灶”;七是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有培训考核。

同时执法人员还检查了学校超市及周边小餐饮、小食杂店,从是否无证或超范围经营、经营标签内容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以及价格低廉、包装简陋的“五毛食品”、“山寨食品”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敦促学校超市及周边小餐饮、小食杂店要落实好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措施,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校园。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11002667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