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检验·助力质量提升 赣州市质检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 2019-09-17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安排,9月16日,赣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紧贴“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活动主题,全面提升全民质量意识,促进质量经验交流。此次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近百余人次走进质检所,近距离了解实验室环境、检验设备及工作流程,直观感受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与专业性。

在现场,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演示、互动沟通等方式,向各位代表讲解仪器设备的用途、实验原理、作用等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基础知识,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添加剂成分,帮助大家正确辨认产品质量。

赣州市质检所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油茶产品、食品类产品、食品相关产品、建材类产品、环境监测类产品、化工类产品、轻工类产品等。自2018年3月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复在赣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基础上筹建国家油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以来,质检所一直致力于加强实验室基础设施、检测能力、科研能力等方面的建设,完成了实验室环境的升级改造,新配备了液质、气质联用仪、超高压液相色谱仪等一批高精尖检验检测仪器,有7大类425种产品4695个参数通过省级资质认定,申报立项了12个科研项目课题,成立了江西省茶油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定了《地理标志产品·赣南茶油》(DB36/T1142-2019)地方标准。

通过“实验室开放日”的活动开展,不仅让广大市民对产品质量检验的质量要求、仪器设备和检验方法等有了更为直观的印象,还让广大市民深刻了解到检验检测平台在质量监督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普及了消费者的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提高了全民质量共治意识。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11002667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