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无底线营销食品行为专项整治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5-20访问量:字号:[]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赣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以校园周边文具店、食品店、超市等为重点,对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现象进行清理整顿。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对商品性能、功能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是否存在发布恶搞、低俗以及含有色情、软色情等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等。同时,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不得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低俗食品,如“脑残丸”、“逗逼丸”等。检查中发现包装或标签具有色情、暴力、赌博、恶搞等违背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立刻下架处理,坚决杜绝出现以食品名义宣传软色情、低俗信息等有违公序良俗的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37家次,下架无底线营销食品31个。下一步,赣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强化监管职能,加大检查的广度、力度,强化与教育、公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有效震慑。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