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刻汲取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赣州经开区启动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5-09访问量:字号:[]

为深刻汲取“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5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赣州经开区分局召开自建房经营活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布置会,安排部署辖区内自建房涉及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明确排查范围。以自建房作为经营场所的经营活动全部纳入排查对象,建立经营情况台账和问题清单,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

二是明确排查内容。重点排查证照办理情况(含无证无照、有照无证)、经营情况、监管情况以及许可档案是否完善、是否存在提交自建房住改商虚假证明材料骗取登记等行为。

三是明确工作措施。对无照经营、有照无证的依职责进行查处;涉及其他行业管理部门的,及时向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移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办理住所(经营场所)变更登记,拒不办理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证照手续不齐、资料不全先停业后整改。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