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瑞金市市场监管局加快推进食品快检体系建设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6-20访问量:字号:[]

食用农产品安全关系到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为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经过多方筹备,瑞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政府采购设备,购买检测服务的方式,在城区4个农贸市场建设食品快检室,全年365天对城区4个农贸市场及周边商户的食用农产品开展风险监测,并承担城区餐饮单位的食用油、餐饮具等餐饮食品的快速检测工作,重点对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中问题较为突出的农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食品添加剂超量超范围使用、生物毒素以及重金属污染等项目开展检测,筑牢保障人民群众农产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快检室充分发挥安全把关、风险预警、宣传咨询等功能,实行即时抽检、实时发布、及时处置,每天一早进行随机抽样,10点之前将检测数据上传到LED显示屏和赣州市局智慧监管平台。同时快检室对每个检测商户建立专属二维码,群众扫码即可获取该商户抽检产品历史信息,让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该局在食品监管工作中不断探索,13个分局、7家大型超市、1家学校食堂和1家学校集中供餐单位建立食品快检室,努力构建第三方检测机构、超市和农贸市场快检室、基层分局快检室相互补充、相互监督的食品快速检测体系,筑牢食品绿色屏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深入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在提升快检能力上下功夫加快建设快检中心,不断完善食品快检工作机制,着力构建科学、规范、高效的食品快检体系。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