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6-30访问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遵守“四个最严”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全面摸排药品安全风险隐患,筑牢药品安全底线,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一、统一思想抓推进

该局高度重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工作部署会、调度会并制定下发工作方案,组织全系统紧密协作形成合力。认真分析当前药品安全情况,联合县公安局、卫健委、医保局开展打击制售假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行动。联合制定下发了《兴国县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方案》,形成了系统上下“一根绳”,部门之间“一条心”的工作格局,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排查风险抓落实

今年以来,该局组织开展了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专项检查、医疗器械“清网”行动、美容美发机构和宾馆经营使用化妆品专项检查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挖掘治理潜在风险,着力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据了解,该局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650余人次,监督检查“两品一械”企业330余家次,共排查消除风险隐患15条,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12起。

三、营造氛围抓共治

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大局,统筹疫情防控、药械化日常监管工作,结合5.25化妆品宣传日、防老养老诈骗等活动,积极在微信公众平台、兴国融媒体等社交平台发布相关整治新闻报道和科普、提示等信息,有效促进了企业的责任意识和法治思维,群众的知晓率及参与率,营造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的良好舆论氛围。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