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问题药品下架日”,安远县市监局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7-01访问量:字号:[]

为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一步落实药品经营企业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4月初,安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问题药品下架日”活动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药品经营企业集中开展“问题药品下架日”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通知》结合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对药品经营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作了相关部署,体现以下特点:

01范围“全”

要求全县药品经营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真正做到全范围、全覆盖。

02内容“准”

瞄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内容以及影响产品质量主要因素,定于每月25日要求各企业以“六查六对”(查经营范围,对经营许可;查购进票据,对采购渠道;查进货记录,对库存数量;查生产日期,对失效日期;查外观包装,对污损报废;查储存要求,对实际温湿)方式排查“问题药品”,“问题药品”重点包括但不限于:假药劣药、非法渠道采购的药品、超范围经营的药品等。

03要求“高”

要求各企业对下架的问题药品填写清单留底备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整理分析,完善自身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规范能力;县局派出督查组对企业开展行动情况进行不定时、不定期督查。活动开展以来,受到药品经营企业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与认可。目前,该县药品经营质量明显提升,第二季度案件数量明显减少。

下一步,该局将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推动完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有关措施,研究建立健全企业常态化自行查摆问题的长效机制。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