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速来围观!赣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进高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11-24访问量:字号:[]

11月23日下午,赣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进高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赣南科技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金出席并致辞;赣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蕙出席并讲话赣南科技学院过渡期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锦龙和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冰峰分别代表高校和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进行了发言。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民,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张孝金,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吴卫出席活动。


李国金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赣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进高校系列活动将在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政府关于推进人才留赣重要指示,提升本土企业特别是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的知名度、影响力及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企业招才引智工作和高校就业工作,深化校企政合作交流,共同推进赣州市的发展。江西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加强对毕业生留赣工作的引导。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引导在校学生参与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宣传展示、质量知识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增强广大学生质量意识,增进学生与企业的接触机会,加深学生对赣州本地优秀企业特别是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的了解,吸引广大毕业生留赣工作。学校将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不断加强校企沟通,找出合作契合点,推动双方人才、技术和项目的精准供需对接,实现校企合作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效解决怎样办学、怎样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大学生留赣等问题。

黄蕙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赣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进高校系列活动,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人才留赣工作部署特别是刚刚召开的全市人才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特别是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的知名度、影响力解决企业招人难、大学生就业难等问题,企业招才引智、大学生就业创业、校企政合作交流提供良好平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市质量意识和质量水平明显提升,质量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她强调,当前,市委市政府作出了推进“三大战略”实施八大行动”等重大决策部署,对加快质量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更迫切的要求。她要求,各县(市、区)质量强县(市、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场监管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觉质量强市建设特别是“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进高校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结合起来,树立一批质量标杆,引导企业追求正确的质量方向、自主创新、走质量效益之路;精心安排内容,为企业和高校搭建平台,提供交流合作机会积极开展质量知识进园区、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在全社会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精神她倡议,广大获奖企业积极发挥质量标杆作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推广企业先进质量管理经验、企业文化和人才政策,吸引更多大学生人才;广大高校扎根赣南大地,发挥技术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为赣州质量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相关部门、高校及企业强化沟通、密切配合,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努力提高我市大学生人才留赣比例,为赣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据悉,此次赣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进高校系列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活动时间为11月23下午至25日,期间将在江西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大学、赣南科技学院、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组织获奖企业高校人才专场招聘会暨大学生进企业实习见习接洽会、开展获奖企业宣传展示、举办“质量知识大讲堂”高校巡回宣讲、召开校企政合作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心城区各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校师生代表及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之后,首场质量知识大讲堂开讲,本次质量知识大讲堂活动邀请到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冰峰,江西绿萌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副总裁李宝水2位专家,分别在赣南科技学院(江西理工大学黄金校区)、赣南师范大学为广大师生,就质量管理基础知识以及如何加强质量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并介绍了企业质量管理经验、优秀文化和人才政策。活动安排紧凑、组织严密,专家授课生动形象,结合企业实际案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广大高校师生表示,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质量意识,丰富了质量知识,受益匪浅。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