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省第一!我市首席质量官获证人数和优秀学员再创新高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4-01访问量:字号:[]

近期,由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江西理工大学质量学院、赣州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江西省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圆满完成。我市组织了近900名企业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共有283人通过培训获得任职培训证书,占全省总数的31.73%,较上年同比增长24.77%;其中,优秀学员37人,占全省总数的31.62%,较上年同比增长12.93%。我市获证人数及优秀学员人数均稳定保持在全省第一。

本次培训时间为2021年10月至2021年12月,面向全省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及市场监管人员开展在线教育,邀请质量管理专家进行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互动答疑,讲授《阿米巴经营模式》《企业质量文化建设》《品牌管理》《基于质量风险预防的质量工具应用》等课程。在线教育全部课程结束后,江西理工大学质量学院、赣州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根据各学员参与各门课程听课时长和测试成绩,为符合条件学员颁发《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证书》,并评选优秀学员。

2021年,为创新质量人才培养机制,我市建成全省首个质量知识学习平台,并先后举办首届制造业企业员工质量知识大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宣贯培训与研讨、质量大讲堂、首席质量官能力提升等活动,培训全市企业质量管理人员2000余人次。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统筹推进质量强市工作,深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积极围绕“1+5+N”重点产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充分发挥江西理工大学质量学院和赣州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的作用,完善赣州质量知识学习平台建设,开展质量知识竞赛、质量管理方法培训等活动,积极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不断强化质量人才培养,持续推动我市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据悉,首席质量官(CQO)是企业对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全面负责的高层管理人员,由企业聘任并授权其开展工作,对本企业质量工作全面负责,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在更高层面上推进企业质量管理上水平,培育企业“质量第一”文化,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