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标准助推产业发展 南康家具团体标准又添新成员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3-29访问量:字号:[]

近日,南康区家具协会发布实施5项家具团体标准,分别是《家具企业改善提案评定标准》《家具企业5S工作评定标准》《家具企业仓库管理规范》《家具企业物料命名与编码规范》《家具供应链管理采购规范》,该批标准的发布有力促进了南康家具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

据悉,该批标准由南康区家具协会牵头,赣州数智咨询有限公司、赣州市南康区家具促进局、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共同起草,较以往标准侧重于产品技术要求不同,此次发布的标准主要应用于企业内部管理,填补了南康家具行业管理标准的空白,是南康家具系统化、理论化、标准化的又一重要成果,对于规范和引领行业发展,推动家具行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南康区家具协会是全国第二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试点工作以来,发布家具团体标准9项,构建了较为完备的家具标准体系,通过标准的宣贯实施,有力推动了南康家具提质增效,助力南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制造之都。

五项团体标准简介

《家具企业改善提案评定标准》规定了家具企业实施改善提案的金额计算标准、评分标准和奖励标准,适用于家具企业实施改善提案管理的效果评定。

《家具企业5S工作评定标准》规定了家具企业5S工作评定的考核原则、考核周期、考核人员安排方式、组织架构、考核程序、考核评分内容等要求,适用于家具企业5S工作的效果评定。

《家具企业仓库管理规范》规定了家具企业仓库管理的部门职责、作业要求、安全要求、5S管理要求和责任处理,适用于家具企业的仓库管理。

《家具企业物料命名与编码规范》规定了物料命名与编码原则、编码分类和编码管理,适用于家具企业物料系统信息建立、领发、验收、请购、盘点、储存等活动。

《家具供应链管理采购规范》规定了家具供应链管理的采购职责、采购流程等要求,适用于家具企业的采购管理。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