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市场监管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2020-11-03访问量:字号:[]

2020年11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有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领导和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要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全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

要以更深的学习,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

要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以此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工作。

一要准确理解把握“十三五”时期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指导作用。

二要准确理解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着力在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

三要准确理解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形势,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理念、发展着力点,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

四要准确理解把握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

要以更实的措施,坚决抓好全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视察江西、赣州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做出的各项部署结合起来。

一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要做好市场监管“十三五”收官工作,科学谋划好我市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思路、任务举措。

三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相关领导和科室要切实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四要确保安全稳定。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