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5期 )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7-12访问量:字号:[]


赣州市赣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食品抽检中,涉及我5批次不合格食品已核查处置完,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赣县区吉埠万嘉惠商行(陈松金)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案

(一)食品名称:特级青椒”;抽样日期:2022年03月18日,不合格项目:克百威

食品名称:香蕉”;抽样日期:2022年03月18日,不合格项目:吡虫啉。

(二)经营环节风险控制

赣州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赣县分局按规定时间送达检验结果通知书至赣县区吉埠万嘉惠商行,经核查,该超市采购该批次特级青椒”10Kg,“香蕉22Kg,样食品已全部销售完毕,召回0Kg。

(三)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经核查和分析,该批次不合格特级青椒”、“香蕉”是种植环节导致。针对已销售的产品,当事人对不合格的食品实施了召回措施,加强进货质量把控,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整改措施。

(四)行政处罚

赣县区吉埠万嘉惠商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和第二十六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和第六十五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和《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以及第一百二十六条的规定,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以下行政处罚:

1、对该商行采购涉案产品未按规定遵守进货查验记录的行为,给予警告;

2、没收违法所得78.32元;

3处罚款10000.00元以上罚没款合计10078.32元,上缴国库(处罚决定书编号:赣市市监稽赣县处罚〔2022〕61)。

、赣县区悦客商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一)食品名称:“线椒”;抽样日期:2022年3月18日;不合格项目:克百威。

食品名称:“老姜”;抽样日期:2022年3月18日;不合格项目:铅(铅以Pb计)。

食品名称:“抹茶芝麻沙琪玛”;抽样日期:2022年3月18日;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二)经营环节风险控制

赣州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赣县分局按规定时间送达检验结果通知书至赣县区悦客商行,经核查,该商行采购该批次“线椒”15公斤,销售15公斤,采购“老姜”23公斤,销售23公斤,采购“抹茶芝麻沙琪玛4公斤,销售4公斤,召回零公斤。

(三)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经核查和分析,该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是种植环节导致,抹茶芝麻沙琪玛是存放环境导致。赣县区悦客商行采购“抹茶芝麻沙琪玛”已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采购“线椒”、“老姜”未完全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针对已销售的品,当事人立即召回不合格食品,加强进货质量把控,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整改措施。

(四)行政处罚

赣县区悦客商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及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二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第六十五条规定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和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及第四款之规定,对赣县区悦客商行给予以下行政处罚:1、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334.99元;3、处罚款20000(处罚决定书编号:赣市市监稽赣县处罚〔2022〕63)。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12日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