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印发《2022年赣州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7-14访问量:字号:[]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印发《2022年赣州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分局:

根据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文件部署,现将《2022年赣州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13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2022年赣州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根据《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药监综械注函〔2022〕370号)、《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江西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赣药监械注〔2022〕9号)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安排

宣传周活动时间:2022年7月18日-22日。

二、活动主题

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

三、宣传重点

(一)法治护航安全,安全促进发展——赣州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法规宣贯。举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配套法规宣贯和实施座谈会,研讨在新法规体系下监管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更好地推动相关规章、规范性文件落实。

(二)体系决定质量,质量制胜未来——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完善与高质量发展。举办第一类医疗器械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及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三)科学引领审评,研发推动升级——医疗器械审评科学化与现代化新进程。走访赣州市医药产业园医疗器械相关企业,介绍鼓励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相关政策、医疗器械企业创新研发、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聚焦新时代下监管政策发展,为企业研发创新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医疗器械宣传活动周的重要意义,指定专人负责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事宜,围绕“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的宣传周主题,精心策划开展宣传活动,严格执行国家和各地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防止聚集性感染事件发生,确保宣传周顺利进行。

(二)突出活动重点。各单位要围绕宣传重点,使用统一的“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标识,结合本地实际,围绕公众关切的问题,不断丰富和完善宣传内容形式,充分利用微信群、公共场所字幕等现有媒体开展宣传,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三)扩大活动影响。各单位要加强与当地相关单位的沟通、协作,汇聚多方合力,增强活动影响和效果。同时,加强宣传周相关舆情监测,及时研判舆情走势,稳妥发布相关信息,确保舆论环境平稳有序。

(四)严格材料审核。各单位要加强安全宣传周期间使用的各类科普宣传材料的审核把关,保证科普宣传内容的准确客观。

(五)强化信息报送。要及时报送活动信息,信息内容应包括文字、图片和视频等资料,各单位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于2022年8月10日报送至市局医疗器械监管科。

联系人:谭子良

电 话:0797-8377526

邮 箱:sjjqxk@ganzhou.gov.cn

附件:2022年赣州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安排

附件:2022年赣州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安排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