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市认证检验检测工作暨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5-20访问量:字号:[]


5月16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以视频方式召开认证与检验检测工作暨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局执法稽查局相关领导,负责认证与检验检测稽查人员及全市20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夏雷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度全国、全省认证认可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2021年度认证与检验检测工作,部署了2022年认证与检验检测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认证检测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局、市局的要求,强监管、抓提升,守住了安全底线,检验检测水平上了新台阶。全市非公有性质检测机构从业人员450人参加了职业技能提升免费培训,全市新增检验检测机构11家,两家国内知名检验认证机构落户赣州。于都、定南、寻乌等3县再获批创建江西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全市获批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单位增至7个,占全省的41%,近400个富硒产品通过了认证,拥有各类认证证书4888张,同比增长近50%,进一步增强了质量认证供给。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正视当前认证检测行业和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困难不足,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当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把握工作重点,争创认证监管“第一等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争创五个有为,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要有所作为、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上要有所作为、在推进美丽赣州创建上要有所作为、在强监管保安全上要有所作为。

会议强调,认证与检验检测机构要高度重视安全监管问题,严格把好检验检测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