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南日报:市监系统“铁拳”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7-03访问量:字号:[]

本报讯今年前5个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收到民生领域案件线索1842条,查办案件1100起,涉案金额304.9万元,罚没金额1049.4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9起,2022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是笔者近日从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2022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锚定“铁拳”行动目标,在省局明确查处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食用植物油掺杂掺假、宣称“减肥”食品非法添加等十大民生领域违法行为的基础上,拓宽查处黑加油站点、农资产品坑农害农等5项“自选动作”。5月份,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又深化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商品过度包装、电动自行车违法改装等7个方面的违法行为。

为持续强化震慑效果,增强群众识假辨劣和自我防护能力,市市场监管局用好通报利器,分两批向社会曝光赣州某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经营国家明令禁止经营的食品案、南康某家具厂生产不符合国家标准童床案、赣州某文具有限公司欺骗有奖销售商品案等20起典型案件。(戚媛)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