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机动车和生态环境检测机构约谈会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 2019-08-13

 

8月13日,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机动车和生态环境检测机构约谈会。这是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以来,全市机动车和生态环境检验检测机构的首次集中见面会,也是到目前为止,我市检验检测召开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约谈会。全市机动车和生态环境检验检测机构法人代表、专家、授权签字人以及各县(市、区)局分管认证与检验检测监管领导、执法人员和行业专家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杨海峰同志结合当前形势,以鲜活的案例,以案示警,就我市检验检测行业当前市场状况、存在的“行业乱象”、机动车和生态环境检测工作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了深刻剖析。杨海峰要求检测机构、专家、授权签字人、监管执法人员要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承担起主体责任、社会责任。就如何做好检验检测工作,杨海峰指出:一是要坚决破除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二是强化行业企业自律,切实担好企业主体责任。作为市场主体,全市机动车、环境检测机构要全面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建立完善的检测责任体系,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坚持不懈地开展能力教育培训;经常性开展自查。三是要严格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市场公平正义。就下一步工作,杨海峰同志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专家一定要发挥好行业熟、眼界高、钻研深的优势,认认真真把好专家评审关。二是要求监管人员一定要加强学习,要努力成为检验检测监管的行家里手,并要时刻谨记廉洁从政,慎用权、用好权,要慎独、慎微,树立监管的威信。三是要加强检测安全风险防控。要按照市安委会印发了《赣州市开展安全生产“迎国庆保稳定”“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在企业内部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管控检测安全风险。四是要积极支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不允许行业有涉黑涉恶现象,一旦发现,将立即查处,决不姑息。

最后,杨海峰同志强调,检验检测行业大有可为,做好检验检测监管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工作,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合力推进赣州检验检测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实干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产品质量法》《安全生产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验检测机构违法违规有关案例、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生态环境部门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的通知》。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11002667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