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蔡玮在赣州调研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 2019-08-22

 

8月18日至20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蔡玮一行到赣州调研指导基层规范化和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余县池江、青龙分局,崇义县铅厂、横水分局和上犹县局社溪、东山分局调研基层规范化建设情况;实地调研了大余源养康食品有限公司、上犹新阿莲食品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企业;考察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国家油茶产品监督检验中心(江西),在市市场监管局观看了食品安全监管系统演示并进行座谈交流。

 

在基层分局,蔡玮亲切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察看服务大厅、食品快速检测室和办公生活设施等,详细了解辖区内市场主体数量、监管执法工作和食品监管信息化平台使用等情况,认真听取基层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在上犹新阿莲公司,蔡玮听介绍、进车间、看实验室,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风险控制体系和产品追溯体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对新阿莲公司小作坊转型升级为食品企业的成功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总结推广。

 

在检验检测机构,蔡玮一行听取了两个检测中心的情况介绍,现场察看了检测和研发实验室,详细了解在研科技项目、标准制订、检验方法研究和食品检验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

 

蔡玮对赣州市场监管部门在基层规范化建设、食品安全监管及信息化建设和发挥技术优势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按照“五规范五优化”的要求,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切实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从单一监管转变为综合治理,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企业自律、部门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共治机制,全面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三是加强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建设,在“能力提升、科技创新,标准制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力,全面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服务经济发展的水平。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有,党组成员姜建昌,大余、崇义、上犹县党委、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11002667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