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暨行业治乱进展情况汇报会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 2019-09-17

为进一步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掌握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行业治乱”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市场监管领域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治理、行业整治任务见底清零。赣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暨行业治乱进展情况汇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有主持会议,相关局领导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扫黑办副主任胡景辉在2019年9月6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省各级扫黑办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的相关事项以及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户外宣传进行适量调整工作。

会议听取了交易合同科、商标科、广告科等11个行业治乱牵头科室及经开区分局、蓉江区分局等两个分局关于行业治乱工作的专题汇报。各行业治乱牵头科室根据各自监管职能,围绕前期市局下发的系列行业治乱方案,重点汇报全市治乱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科室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表示将以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为契机,坚决肃清行业乱象,让行业治乱工作成为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亮点。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琤同志针对专项斗争实际情况,从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中央反馈问题整改、加强沟通协调方面提了具体要求,力求在“打伞破网”上取得突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扫黑办主任赖庆明同志从前期工作成效明显,当前工作与上级要求仍有差距,下步工作需咬紧目标紧之又紧等方面讲评部署了具体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有同志在会上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二要严肃履职,市场监管部门所辖领域事关民众的切身利益,针对行业乱象治理,要创新方式方法,主动履职,将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应强烈的食品安全、暴力传销等行业乱象;三要落实整改,迎接“回头看”,“回头看”工作是对专项斗争的政治复查,各科室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四要建章立制,着眼长远,对已经成熟的工作方式方法,纳入制度建设规划,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做到以制度管人,用制度成事,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长效长治。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11002667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