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退休不褪色 战“疫”勇担当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 2020-02-21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市场监管局退休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在强化自我防护的同时,通过点滴捐款、倡议宣传、志愿站岗等方式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为打好防疫狙击战献策献力。

点点滴滴,汇聚抗“疫”力量

部分老干部由于年龄、身体等原因,不能在一线冲锋,但这并不能阻挡他们抗击疫情的决心。退休党员李坊俊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向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书、宣传防疫知识等。他时刻关注着疫情进展,主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抗击新冠肺炎的新闻、感人事迹和防疫知识,他在微信群积极转发,做正能量宣传,对不符合防控疫情的做法也提出意见和建议。

平时省吃俭用的他,在这次疫情面前,慷慨解囊,以个人名义向赣州市慈善总会捐款200元。他还积极鼓励家人募捐,在他的感召下,儿子和儿媳主动捐款2万元支持居住小区和办公场所物业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时刻刻,共筑安全防线

“这把体温枪,就是我用来保卫群众的钢枪!”退休干部潘建华在收看到全面防控疫情的新闻后,主动请缨,加入战“疫”。元月24日,在得知社区已经全面拉开疫情防控工作,他妥善安置好88岁身体欠佳的母亲,果断报名,申请加入社区防控工作,成为志愿者,至今未与母亲见面。作为志愿者负责同志,他克服自身患有高血压及恶劣天气等困难,从年三十开始一直坚守在章贡区稼秆路卡站执勤,每天主动工作12小时以上,用手中的体温枪测量群众的体温,充分发挥着老干部的余热。他还同时鼓励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要细心,不大意,不畏惧,更不能掉以轻心,号召群众听指挥、树信心。

战斗还在继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老干部们以担当和责任,演绎了最美“夕阳红”。他们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疫情终将过去,必定春暖花开。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11002667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