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赣州召开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 2020-04-03  访问量:

4月2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赣州召开。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双先”“双优”及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座谈会、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李炳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市委副书记刘文华、市政府副市长许忠华等领导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总结2019年市场监管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有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小青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琤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话。

王业有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是改革之年、开局之年、丰收之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践行‘六者’使命,守住安全底线,服务发展大局,争创一流监管”总体工作思路,聚焦“营商环境、质量强市、智慧监管、综合执法、基层建设”等5个重点,项目化推进工作,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多项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其中列全省第一的工作11项,全国、全省性业务会议在赣州召开4次,在全省有关会议上作典型发言7次,我市被公示为2019年度推动质量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予以激励支持地方,市局被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表彰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被评为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集体、江西省第十五届文明单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全市招商引资先进单位等。

王业有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冲刺收官之年,是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篇之年,也是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攻坚之年。要抢抓赣州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窗口期”、各级对市场监管工作愈加重视的重要发展机遇,以更高的标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宽的视野拥抱深化改革、以更强的定力聚焦主责主业、以更优的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更实的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业有对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个“争一流、做示范”的工作要求:

一.在做优营商环境“三个更加”上争一流、做示范。推动准入环境更加便捷、产业服务更加高效、竞争机制更加公平。

二.在严守安全底线“四个坚决”上争一流、做示范。坚决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坚决保障药械化安全,坚决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坚决保障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三.在推动质量强市“四个强化”上争一流、做示范。强化质量提升,强化标准引领,强化知识产权驱动,强化技术平台支撑。

四.在维护市场秩序“四个抓实”上争一流、做示范。抓实监管机制创新,抓实重点领域执法,抓实民生热点监管,抓实消费者权益保护。

五.在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建设”上争一流、做示范。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两个维护”;加强廉政建设,打造“市场铁军”;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行业新风;加强基层建设,筑牢基础保障。

肖琤通报了驻局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主要任务。2019年,在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驻局纪检监察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积极作为,有力推动了市局各项工作落实。新的一年,驻局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持续加大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力度、督促做好“以案促改”、持续深化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从严从实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为赣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组全体成员、总监、专员、市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副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执法稽查局各组组长、蓉江新区分局党政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章贡区、经开区、南康区、于都县、全南县、会昌县六个区县局,在分会场分别围绕综合工作、营商环境、质量强市、综合执法、智慧监管、基层建设作交流发言。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11002667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