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立即行动!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局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进行严查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03-26访问量:字号:[]

近期,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局出动执法人员155人次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系列问题立即在赣州中心城区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针对“瘦身钢筋”问题。市执法稽查局组织执法人员分别对赣州中心城区的85家钢材生产、销售企业及多个工地使用的钢材进行了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和产品检验合格证明等,并对其中12家企业销售的钢材产品进行了随机抽检。

二是针对“瘦肉精”问题。市执法稽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蓉江新区内的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的羊、牛、猪肉及其制品进行排查,随机抽取了51批次产品进行“瘦肉精”快检,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针对药店未凭医生处方销售处方药问题,市执法稽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南康区较大的药店进行了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门店资质、药品购进、执业药师配备以及是否存在处方药开架销售等情况。经查,目前暂未在该区域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四是针对非法收集人脸信息问题。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科勒卫浴存在非法收集人脸信息的问题,市执法稽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位于赣州经开区建材大市场的赣州科勒卫浴总代理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查,暂未发现该店有非法收集人脸信息的问题。

五是针对长安福特汽车变速器进水生锈问题。市执法稽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位于赣州经开区的福特汽车4S店进行了执法检查,特别是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长安福特汽车搭载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存在进水生锈问题,现场调取了公司近期6台涉及变速箱损坏维修车辆的信息,有待进一步核查。

下一步,市执法稽查局将举一反三,对已查处的案件做好后续跟踪,对新发现的案件依法严厉查处,切实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