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个全省第一!我市132人获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03-25访问量:字号:[]

近期,由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江西理工大学质量学院、赣州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江西省首席质量官能力提升在线教育培训圆满完成。我市组织500名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其中,132人通过培训获得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占全省总数的25.43%,通过率全省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获优秀学员人数28人,占全省总数的28%,优秀学员人数也为全省第一。


本次培训为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面向全省规上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开展首席质量官在线教育,邀请质量管理专家进行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互动答疑,讲授《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国家质量发展政策》等课程。在线教育全部课程结束后,江西理工大学质量学院、赣州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根据各学员参与各门课程听课时长和测试成绩,为符合条件学员颁发《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证书》,并评选优秀学员。

“首席质量官”在线教育培训期间,我局积极宣传,鼓励和引导全市质量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主动对接协调,及时发布课程公告和进度提醒,加强对参训人员的组织管理,建立健全学员档案,实施学分达标管理。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统筹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继续加大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经验的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好江西理工大学质量学院和赣州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的作用,搭建平台,方便企业管理人员灵活便捷学习网上课程,助力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质量管理人才。同时,树立质量标杆,突出标杆示范和激励导向作用开展质量管理帮扶鼓励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积极引导企业开展质量创新,实施质量攻关,加强质量管理,助力全市企业运用现代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为我市工业倍增升级提供质量保障。

据悉,首席质量官(CQO)是企业对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全面负责的高层管理人员,由企业聘任并授权其开展工作,对本企业质量工作全面负责,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在更高层面上推进企业质量管理上水平,培育企业“质量第一”文化,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