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场问诊助方特顺利开园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05-14访问量:字号:[]

“这里要竖上观光车‘停靠站牌’,并明显标注游客注意事项、安全警示等内容。”“这个压力容器上的安全阀未按规定进行检验,请尽快安排送检,以确保安全……”这是5月13日,为落实市政府关于服务方特早日开园调度会精神,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刘平带领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和章贡区市场监管局组成的特别服务小组,在赣州方特东方欲晓公园现场办公的两个镜头。

该公园于2018年开工建设,占地1000亩,总投资34亿元,集综合文化、科技、商业、演出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文旅项目,计划于5月底开园运营。针对该园大型游乐设施多达15台、其他特种设备数量较多、隐患风险较高、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难度大、事关大量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等实际,项目建设启动以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在园内特种设备检验、安全管理和操作人员考试取证、园区场内机动车辆运行线路筹划等方面,给予全程帮扶,多次上门服务。


期间,服务小组重点从特种设备检验情况、注册登记、人员资质、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档案及技术资料等方面,现场与方特公司代表按照逐台(件)设备、逐个问题过的做法,对园中特种设备把脉会诊,实地查看特种设备试运行情况,开出了完善场内机动车辆运行站点和线路、制定特种设备应急专项预案、建立特种设备资料台账、对简单压力容器按照特种设备标准进行管理等“药方”,并配套了相应服务措施。


方特项目负责人赖海兵表示:服务小组现场办公,针对性较强,利于解决开园中的特种设备安全难点堵点问题。感谢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准帮扶,有信心按时安全开园。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