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增添赣州新成员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05-14访问量:字号:[]

5月9日,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会议中心举行。赣南脐橙、赣南茶油再次位列地理标志百强榜第6位和第54位;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以品牌强度788,品牌价值8.45亿元进入制造业品牌医药健康组榜单;赣州市位列百强城市品牌(地级市)榜第31位。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品牌发展工作,将品牌建设作为壮大产业集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品牌培育、品牌推广和品牌保护上持续发力,推动全市品牌建设取得喜人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现有有效商标注册量104300件,总量占全省的18.87%,全省第二,年均增长保持20%以上。今年以来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宁都辣椒),普通集体商标1件(赣南高山茶),含普通集体商标类计地理标志集体(证明)商标32件,全省第一。马德里国际商标58件,一批具有赣南特色、响誉国内外的优势集群品牌,正蓄势待发、蓬勃发展。第一季度,宁都县“赣州禾绿康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注册号12027289商标质押融资8000万元,实现商标价值的转化、利用和提升促进企业商标品牌做优、做大、做强。

品牌建设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持续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服务,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赣州商标受理窗口运行工作,建好商标工作站,延伸服务功能。推进行业品牌和区域品牌建设,打造赣南富硒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品牌,讲好赣南品牌故事支持企业运用商标品牌参与国际竞争,办好商标业务知识培训班,引导企业在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商标先行”,通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等途径,增加我市企业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数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加强商标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等部门合作,加大对商标假冒侵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