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07-28访问量:字号:[]

7月25至26日,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组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有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李文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温志峰出席并点评,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刘菘苹到会指导。

会前,按照市委巡察办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反复修改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分学习阶段和查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市局领导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节选等内容,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扎实打牢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第二阶段,会议通报了局党组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业有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局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认领问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坦诚,达到了团结鼓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目的。

温志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对问题认领到位,能够把责任扛在肩上。对抓好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温志峰提出改进方向和建议,一要真抓真改,实抓实改;二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三要落实责任,系统全面。

李文信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正确正视巡察反映的问题。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查找的问题找得准、找得实。对这些问题,要引起重视,践行好党中央、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对广大人民的幸福生活负责。

李文信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问题的整改。

一要压实政治责任抓整改,全体干部都要把问题的整改作为一个政治任务;

二要强化政治、业务学习抓整改,对照要求,学习到位、认识到位,同时要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增强专业性;

三要创新工作举措抓整改,要针对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具体的、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四要聚焦重点难点抓整改,围绕“三大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点工作领域抓好整改;

五要敢于较真碰硬抓整改,对于重点、难点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

六要立足长远,建章立制抓整改,从制度上来规范约束,预防问题的产生;

七要注重工作实效抓整改,整改成效是一切的重点,有好的整改结果才是整改的真正目的。

王业有代表局领导班子表态,一是以坚定的决心态度展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以严实的责任链条推动整改落实落细;三是以快速的成果转化促进工作提质提效。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