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0年度“守合同重信用” 企业申报要开始啦!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07-26访问量:字号:[]

    根据《江西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公示办法》和《赣州市守合同重信用公示工作规范》,2020“赣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工作下周就要启动啦!

申报条件

1.依法成立于2018年8月2日及以前。

2.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无被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认定合同(含劳动合同)恶意违约或被强制执行、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行政处罚等不良信用记录。

3.品牌具有社会影响力。具有与所属行业相对应的生产经营资质,产品(服务)的销售区域较广,管理水平较高、信息化程度较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强。

4.合同信用管理体系健全。专设合同信用管理机构,有合同信用专职或兼职管理人员。合同信用管理制度较为规范,合同签订委托授权、合同签订评审、合同印章和文本管理等各项制度较为健全,且能严格落实。

5.合同行为规范。合同签订规范、审查规范,台账完整,积极使用合同示范文本,合同格式条款合法,合同风险防范机制健全,合同争议解决与处理制度有效落实。

6.无恶意违约行为。已签订的合同,除不可抗力、对方当事人违约以及依法变更、解除合同者外,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全面履行,履约率达90%以上,且银行信用履约率应当达到100%。

7.经营效益达到较高水平。产值、销售总额、利润、纳税、产品市场占有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此次不作为必要申报条件)。

8.社会信誉好。履行社会责任,获得相关社会荣誉,积极处理各类举报投诉,近三年无违法违规行为记录。

申报范围

在赣州市范围内登记注册的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经济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往年已取得赣州市守合同重信用公示资格的单位也可申报。在市级注册的企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申请材料报送给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申报时间

20218月2日至20219月10日止。

提交材料

申请人申请赣州市守合同重信用公示资格,应当向注册所在地市场监管局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的电子扫描件:

1.《赣州市守合同重信用公示资格申请表》(见附件2);

2.书面承诺(详见附件3);

3.近二年(2019年、2020年)签订或履行的经济合同(每年三份);

以上材料必须提供PDF格式的电子扫描件(取消纸质材料)。扫描件要与对应的原件保持一致,并做到内容完整、页面整洁、无歪斜、无黑边、浏览清晰;扫描件按原件实际大小扫描,并以A4纸规格作为一个扫描页面;所交材料需按以上内容顺序扫描制作为1个PDF文件,并将企业全称作为文件名。

收到赣州市守合同重信用公示资格申请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必须向申请人出具收件回执。

认定“守合同重信用”后续发展的好处

一、有利于提高企业诚信度和树立企业良好形象,还可以体现企业是以诚信求生存、同时也有利于增强企业市场或在同行中的竞争力;

二、将可享受市场监管、海关、税务、检验检疫、质监、建设、科技等行政部门的多项优惠扶持政策,包括办证、产品进出口通关、工程招标和信、财政扶持等一系列优先和优惠政策扶持;

三、利于广告宣传网站推广;

四、政府采购优先或工程招标加分,许多重大工程招标及产品采购都会对获得“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认定的企业优先采用或中标等;

五、通过守重认定有利于开拓有实力的经销商和代理商和消费者;

六、部分地区银行对通过“守合同重信用”的企业增加贷款授信额度

附件二附件三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