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进校园及节日市场专项抽检活动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09-16访问量:字号:[]

为推进“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贴近群众,9月15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郭素华带领市、区两级食品抽检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在赣南科技学院开展“学党史、强监管、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免费快检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采取学生和校园食堂自送以及抽样人员抽检的形式,在校园食堂内以师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用农产品、禽类、肉类、干货类等为重点检测对象进行现场检测,现场出具结果。重点监测广大师生都比较关注的农药残留、瘦肉精、抗生素等项目。此次活动共在校园食堂抽检44批次,检验全部合格,结果当场在校园内公布。此举为刚刚开学的校园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吃得放心、吃得安心的良好食品安全环境。


今年4月份以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已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陆续在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学校食堂等重点领域开展“你送我检”活动21场次,抽检1161批次,合格率99%。


当前,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中秋、国庆将至的特殊时节,正组织全市开展中秋、国庆节日市场专项抽检,抽检工作主要针对节日市场消费特点,以节日期间消费较为集中的中秋月饼、肉制品、糖果制品、蛋制品、食用农产品等为重点抽样品种,覆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不同环节以及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区域。截至目前完成抽检426批次,不合格9批次,合格率97.9%。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县(市、区)市监局迅速行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并督促生产经营企业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节日期间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筑牢了一道可靠的防护墙。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