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约谈会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5-09访问量:字号:[]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推进我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走深走实,消除重点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5月7日,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约谈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建昌主持会议,并对食品生产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赣州港嘉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食品监督抽检情况,以及开展飞行检查发现企业存在的未能持续保持获证时生产必备条件、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执行不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的问题。

会议听取了企业针对抽检不合格项目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汇报,以及属地监管部门关于依法调查处理、企业整改验收等方面情况汇报。

姜建昌强调,企业法人代表要真正扛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并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出了要求,一要树牢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要吸取教训,全面履行和落实法定责任和义务,认真改进和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把好守牢食品生产加工这个源头关口。二要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查找问题症结,认真分析问题原因,针对性地消除思想认识差距、填补质量管理漏洞、改进生产过程控制短板,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要全面加强食品安全自查报告。要定期不定期开展全方位自查,保证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保证自查记录归档齐全,保证自查情况如实报告。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