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市“小个专”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5-17访问量:字号:[]

5月13日,全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崇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和全省“小个专”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市“小个专”党建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祥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蕙出席会议并部署“小个专”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中央和省委赋予市场监管部门的政治任务是提升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主战场赛马比武、建功立业,为赣州全面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祥鑫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着力抓好“两个覆盖”,发挥“两个作用”,聚焦“擦亮政治底色、彰显担当本色、释放助企暖色、点燃发展亮色、突出地域特色”,打造“一县(市、区)一品牌”工作格局。


黄蕙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动“小个专”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完善组织体系,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经费保障,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二要摸清工作底数,分层分类推进,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扩大“两个覆盖”。三要引领正确发展方向,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发挥“两个作用”。四要健全联系制度,打造党建品牌,浓厚工作氛围,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五要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惠企政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六要坚持选优配强,加强党建业务培训,进一步厚植党建工作力量。


会上,观看了崇义县“小个专”党建宣传片,崇义县、章贡区、南康区、赣州经开区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到崇义县“小个专”党委、章源钨业党委、阳岭示范幼儿园党支部进行实地观摩。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非公党委、社会组织党委相关同志,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及赣州经开区、赣州蓉江新区党群工作部分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市场监管局党组织书记,瑞金经开区、赣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龙南经开区党政办分管副主任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