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6-27访问量:字号:[]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急救援处理能力,6月23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赣州方特主题公园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市政府副秘书长温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蕙等相关领导观摩了演练。


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过程

演练过程中,模拟鹰击长空过山车运行途中突然发生刹车二传感器失序故障,导致8名游客被困,总控人员第一时间按下设备急停键并第一时间将具体情况汇报给项目负责人,随即向各救援小组发布救援指令,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演练中,应急救援队使用应急救援工具打开上客区小车安全压杆,安全释放游客,疏散救援组将游客进行有序疏散,确保项目无游客逗留,并做好游客安抚、引导工作,成功解救高空滞留乘客。

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黄蕙肯定演练方案严谨,措施得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就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强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最严格的手段最有力的举措,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杜绝设备在隐患故障未排除的情况下带病运行,确保设备运行安全、游客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经营者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应急救援队伍及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作战能力。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