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电梯安全宣传进商场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自动扶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6-23访问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电梯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高人民群众乘梯安全意识,6月22日上午,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赣州万象城组织开展了自动扶梯夹脚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了扶梯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发生乘客夹脚事件,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商场工作人员快速到达现场并维护现场秩序,同时联系电梯安全管理员、维保单位,电梯安全管理员到达现场后及时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及简单救援,维保单位迅速组织人员携带专业设备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最终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及时送往救护。随后,维保单位再次对电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故障排查,确保故障消除后设备正常运行。



演练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光宪同志进行了点评,要求使用单位应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日常安全巡查、隐患排查,落实主体责任;维保单位要高度重视电梯维护保养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接到救援信息后要联合使用单位进行正确的救援和抢修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督检查,确保设备能够安全使用、平稳运行。

此次演练增强了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及商户的电梯安全意识,了解掌握了紧急事件救援程序,提高了商场管理人员在处理电梯救援事件工作中的组织领导、处理应对及相互协助的能力。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