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再部署,再推进,再发力!赣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6-27访问量:字号:[]

“1-5月,全市共收到民生领域案件线索1842条,查办案件1100起,涉案金额304.9万元,罚没金额1049.4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9起。”6月24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工作推进会在赣州召开,对今年以来市监部门开展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锚定“铁拳”行动目标,在省局明确查处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食用植物油掺杂掺假、宣称“减肥”“壮阳”食品非法添加等10大民生领域违法行为的基础上,拓宽查处黑加油站点、肉制品质量安全、农资产品坑农害农等5项“自选动作”。今年5月份,又深化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商品过度包装、电动自行车违法改装等7个方面的违法行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同频共振、协作配合,打出日常监管和执法稽查“组合拳”,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此外,为持续强化震慑效果,增强人民群众识假辨劣和自我防护能力,赣州市市场监管局用好通报利器,分两批向社会曝光赣州某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经营国家明令禁止经营的食品案、南康某家具厂生产不符合国家标准童床案、赣州某文具有限公司欺骗有奖销售商品案等20起典型案件。

会议指出,“铁拳”行动事关发展环境、社会稳定、公平正义,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头戏,必须紧扣重点,消除盲点,解决难点,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要完善机制,敢于查办大案,让“能办案、办大案、办铁案”的执法理念贯穿“铁拳”行动全过程。要延展广度,加大线索搜集,在非标油、认证认可等领域发现新线索、取得新突破。要“打”“规”结合,把握执法尺度,针对不同领域、不同性质违法行为,坚持分类、梯次、精准执法。要宽严相济,包容审慎执法,结合实施推进双“一号工程”,严格落实省局、市局“118+33”项首违不罚、减轻处罚清单,实行有“温度”的监管。要严守纪律,主动接受监督,依照法律赋予的权限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强调,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已经进入了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围绕“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领域,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铁肩”担当,“铁腕”推动,合力唱响“铁拳”行动品牌,努力争创新时代赣州市场监管“第一等工作”。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