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春季定点“扫雷” 助力“十年禁渔”——石城县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04-02访问量:字号:[]

2021年是长江“十年禁渔”开局之年,石城县市场监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禁捕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深化监管责任落实,严把市场监管关,切断“野生渔业”利益链条。近日,为了助力渔业资源繁衍生息,石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开展春季定点“扫雷”行动,紧盯市场流通环节,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扫雷”行动中,联合执法队伍深入各乡镇、农贸市场、商超、餐饮经营单位等重点“雷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定点式打击。行动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商超销售野生河鱼河虾,餐饮经营单位制作野生鱼类菜肴、野生鱼类菜单未及时清理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51人次,检查农贸市场50批次,商超58批次,餐饮经营单位201批次。

行动中,执法人员向渔业经营户、餐饮经营户等经营主体详细解读“十年禁渔令”,检宣统一,以检查促宣传。同时创新监管方式、形成部门合力,联合各乡镇人民政府结合森林防火巡山、河长制巡河等工作,加强野生鱼类捕捞源头监管,提升群众渔业资源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