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冠疫苗专项检查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04-01访问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质量安全监管,规范预防接种,防范新冠疫苗质量安全风险,近日,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疫苗接种点开展了新冠疫苗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入库查看、询问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疫苗交接手续是否完备;冷链储存设备设施状态是否良好,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疫苗购进、供应、分发接收记录,并留存相关质量验收记录;疫苗的储存和运输是否保持冷链;储存和运输设施、设备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是否存在严禁购进、分发和使用不合格疫苗情况;是否对疫苗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和更新。此外,执法人员要求接种单位加强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严格落实不良反应上报工作。

检查中,对疫苗接种点冷链室温湿度监测不及时的情况现场责令改正。下一步,宁都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新冠疫苗监管全链条、无缝隙、全覆盖,保障人民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安全。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