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宁都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04-08访问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规范农村食品经营市场秩序,宁都县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夯实责任,扎实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强化严查严管。围绕城乡结合部、学校、景区、农村等重点领域,对常见的“山寨”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和过期食品等方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严防“三无”、过期食品流入市场。

二是强化严防严控。联合农业农村局、教科体局等部门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检查,对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乱(滥)用食品添加剂、经营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现场进行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做到诚信合法经营。

三是强化群防群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进学校、村庄宣传活动,引导农村消费者认清假冒伪劣食品危害,提升农村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确保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30户次,共立案查处经营过期食品、商标侵权食品等案件7起。

下一步,宁都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农村食品违法行为,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切实增强农村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