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畅通消费,崇义县首家“ODR”企业正式开通上线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04-02访问量:字号:[]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五线合一”投诉举报工作需要,充分发挥全国12315平台的作用,崇义县市监局根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国12315平台ODR企业管理实施细则》要求,在全县范围内推行了全国12315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简称ODR)工作机制。3月31日,崇义县首家“ODR”企业——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开通上线。

“ODR”企业即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是指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通过平台提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服务的企业。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证照齐全、愿意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的企业,崇义县市监局通过对该企业是否有较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是否有健全的客服售后机构,以往是否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等方面进行考察,最终决定推荐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成为“ODR”企业。

对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经营者而言,企业上线成为12315“ODR”将起到许多积极作用。第一,消费者可以直接通过相应网站、手机APP等途径登录全国12315互联网投诉举报平台,直接选择“ODR”企业进行投诉,节省了一定的投诉成本;第二,企业可以第一时间从平台上处理客户投诉,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第三,对市场监管部门而言,“ODR”企业的上线,让消费者以更便捷的方式、更少的成本、更短的时间解决消费纠纷,也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条件和精准化服务,为市场监管部门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崇义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ODR”平台的推广力度,指导和加强ODR企业申请平台的使用及规范化建设,将辖区更多企业发展为“ODR”企业,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引导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和主体责任,提高企业消费纠纷的处理能力,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治,为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目前,消费者可通过全国12315平台,直接选择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在线上解决与该公司的消费纠纷。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