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寻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保春耕”专项行动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04-01访问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市场的计量秩序,有序推进全市农资市场秩序更加规范发展,近期,寻乌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计量保春耕”专项行动。

在此次行动中,寻乌县市场监管局计量执法人员深入各乡镇、农贸市场对种子、农药、化肥农资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定量包装农资产品的净含量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检查经营者是否配备了与其经营项目相适应的计量器具,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此次共抽检化肥20个批次,种子10个批次,农药7个批次,检测计量器具6个。

执法人员还向群众宣传《计量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在引导农资经营者树立计量法律意识的同时,提升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和广大消费者的计量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